——晋江市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现场推进会顺利召开">
督导相融 引领发展">——晋江市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现场推进会顺利召开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18-10-30 16:40

10月26日上午,晋江市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安海中心小学召开。晋江市教育局副局长、晋江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肖金枪,各责任区督学、责任校督学及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全体督学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科级督学王克茹主持。

推进会上,各责任区督学、责任校督学实地参观安海中心小学及部分责任督学档案材料,观摩安海中心小学责任督学姚育晓现场模拟讲解演示,听取姚育晓督学作《认真履职 督导相融 引领发展》挂牌督导工作经验介绍,姚督学结合自己对挂牌督导工作的感悟、思考和体会,围绕如何规范开展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有效落实“十进十问”,督导过程中如何处理好“督”与“导”的关系,如何发挥督导功能促进学校发展等,向与会责任督学分享督导工作经验。

接着,安海中心小学陈海蓉校长作《强化督导  协力提升教育品质》交流发言,陈校长结合学校实际就如何配合责任督学开展挂牌督导工作,分享学校在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中的一些做法及取得的成效。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张阿育督学对“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市”省级评估验收情况进行反馈,并对迎接“国检”推进常态督导工作全面部署。

晋江市教育局副局长、晋江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肖金枪就落实省级评估验收反馈意见和进一步做好常态挂牌督导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强化责任意识,不断提升业务素养,探索督导模式,确保挂牌督导工作依法运行。二要强化规范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彰显督导实效,确保挂牌督导工作有序运行。三要强化质量意识,做到“去有目的,回有问题,后有反馈”,确保挂牌督导工作高效运行。此次会议的召开达到预期的效果,对进一步促进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实现监督与检查相统一、诊断与指导相统一具有重要的意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