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召开教育督导委员会全体会议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19-03-15 11:19

3月13日,漳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召开2019年度全体会议。会议传达了孙春兰副总理在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2019年1月24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会议纪要,布置了福建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关于开展对设区市级人民政府2018年度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估的相关工作。 

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兰万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兰副市长高度肯定了近年来漳州市教育督导工作取得的成效,也强调要认清形势,继续发挥教育督导推进依法治教、提高教育治理能力、督促地方政府落实教育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的重要作用。要求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提高思想认识,把教育督导作为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手段,以省政府“对市督导”工作为抓手,增强市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能力。兰副市长还就迎接省政府对市督导评估提出四个具体要求:一是成立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全面统筹协调各相关单位做好迎评工作。二是强化协同联动,要求教育部门与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协同完成评估准备工作。三是建立追责机制,落实各项工作的具体责任人,确保迎评工作有效推进。四是强化督导指导,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跟进督促整改,确保自评工作按时按目标完成。(漳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董莉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