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召开迎接省对设区市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估部署培训会议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19-03-18 16:29

3月11日下午,迎接省对泉州市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估部署培训会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泉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市政府总督学黄世界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徐昌裕主持。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单位、各高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学校分管领导市教育局机关各科室科长(主任)以及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督学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黄世界局长指出“对市督导”是一项综合性的教育督导评估工作,是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第一次接受省政府的督导评估,市委、市政府对做好“对市督导”迎检工作高度重视。因此,各部门(单位)、各县(市、区)、局机关科室要主动查缺补漏,加强部门(单位)间的沟通协调,形成合力抓好整改落实,全力推进我市教育治理和事业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

为做好下阶段迎检准备工作,黄局长强调五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对市督导”迎检准备工作;二是要落实责任,按要求落实完成好各项迎检准备任务;三是要形成合力,无缝对接完成好各时段各项准备工作;四是要对标找差,抓好整改力争高质量通过省督导评估;五是要加强督导,建立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常态督导机制。

徐昌裕主任在主持总结时也希望各部门(单位)、各县(市、区)、局机关科室要严格按照黄局长的讲话要求,秉承“求实、求精、求新”的态度和精神,在准备中整改,在整改中提升,营造浓厚的迎检氛围,认真完成此次各项迎检准备工作。

会上,省政府特约督学赖辉煌、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苏明该分别迎接省对泉州市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估工作做了相关培训和部署。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