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估促建设,以评估促发展——顺昌县教育“两项督导”接受市级督导评估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19-04-29 11:31

4月22日至24日,南平市“两项督导”评估组在市教育局调研员王军雁的带领下,一行8人对顺昌县开展2019年“两项督导”市级核查评估工作。

“两项督导”评估组共分成6个小组,在顺昌县教育局相关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深入全县12个乡镇(街道)政府,中小学校、幼儿园,以及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特殊教育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进修学校和财政局等职能部门共57个单位,通过听取情况汇报、现场查看、查阅资料,访谈部分乡镇领导、学校领导和教师,对照评估指标内容和要求,收集信息、采集数据,与评估组成员交流讨论等形式,对职责与治理、条件与保障、结构与发展、质量与水平等方面进行督导评估。

“两项督导”市级核查反馈会上,督导评估组对我县认真落实党政主体责任、加快教育经费政策落实、营造良好教育教学环境、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指出,我县教育教学基础设施存在薄弱环节和短板,并提出适合我县实际情况的整改意见和建议。顺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建平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顺昌县将不断强化以问题为导向,着力推进教育均衡发展;不断强化履职尽责,着力凝聚教育发展合力;不断强化教育管理,着力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南平市“两项督导”评估组组长王军雁,就我县教育教学存在问题整改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尽快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制定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二要扎实做好“两个检查”的迎检准备工作;三要关注教师队伍,特别是教师进修学校教师队建设,以及学前教育管理工作。

参加“两项督导”市级核查反馈会的有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有关领导;各乡(镇)长、双溪街道办事处主任;职能部门领导教育局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城区中小学校长(园长),金桥学校、中等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教师进修学校校长,督导室责任督学等80多人。(顺昌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