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教育督导室开展教育满意度调查工作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19-04-27 15:45

为进一步了解家长对石狮市教育工作的意见,跟踪调查社会公众对学校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的认可度,石狮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开展为期一周的“教育工作满意度”调查工作。本次调查主要针对廉政建设、师德表现、校园欺凌防治教育、校园环境文化建设、学生品德养成、学生学习风气、素质教育知晓、学生技能培训和学生课业负担等方面的情况。问卷对象为我市235所普通中小学学生、幼儿园小朋友身份证尾号为3和5的家长,通过扫描学校问卷二维码答卷,收到有效问卷数量为38473份,家长对我市教育工作的总体满意度为89.66%。

根据满意度统计数据分析,家长对教育部门和学校廉政风气满意度达92.66%;教师师德表现受到家长的普遍赞誉,满意度高达94.63%;校园环境文化建设成效显著,家长满意度达94.9%;家长对学校注重孩子品格培养的满意度达91.55%;家长对学生学习风气满意度达93.34%;家长对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问题的满意度为86.53%。综合评价高。但家长对学生健康成长关注率较低,社会公众对民办幼儿园整体评价不是很高。

针对存在问题,我市将进一步构建学校、家长、社会“三位一体”共育平台。完善关注与帮扶机制,呵护弱势群体家庭学生,建立“一生一卡一策”制度,全面排查弱势群体家庭学生情况,提高关注程度,细化帮扶措施,实施精准帮扶,建立“导师制”,教师定期与弱势群体家庭学生谈心、交心。同时,将进一步规范、扶持民办幼儿园,扎实开展民办幼儿园办园行为评估,强化监督与管理,切实保障幼儿身心健康成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