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督导形式 打造便民服务平台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19-07-25 09:29

2019年7月23日,石狮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黄种锐主任应邀做客石狮市政府网“在线访谈”栏目,与广大听众朋友、部分网民进行交流沟通。

种锐详细解读教育督导促进服务民生促进教育发展上承担的作用,回答群众关注的教育公平、教育质量提升热点问题,重点介绍了教育督导形式的创新,特别是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方面打造便民服务平台,打通服务基层“最后一公里”的路径,强化社会、学校、家长之间的联系,及时解决教育发展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方面的做法。

通过政府网“在线访谈”栏目,黄种锐指出了石狮市在开展教育常规工作督导的同时,围绕三个方面创新工作:一是更加突出“全面覆盖”;二是更加突出“解决问题”;三是更加突出“为民便民”。同时也提出石狮市所有学校全部实现挂牌督导工作,涵盖公办民办所有学校,开展督导主任及责任督学接待日活动,接受群众咨询,受理群众访求,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石狮市人民教育督导室不断加强教育督导形式创新,延伸教育督导触角,及时发现和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出现的问题,推动学校端正办学思想,规范办学行为,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质量,实现内涵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