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责任督学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20-03-06 16:35

为督促学校做好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连江县充分发挥责任督学作用,在2月中下旬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为全县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工作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

一是早部署。开春正式上班第一天,连江县教育督导室就立即着手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研究部署,围绕组织领导、人员摸排、后勤保障、安全监管、线上教学五个方面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记录表,细化专项督导35项指标要求,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能谋划在前,落实到位。

二是全覆盖。全县65名兼职责任督学在接到通知后,积极响应,立即行动,采取电话联系、微信沟通、视频交流等方式,查阅电子资料,视频查看现场等方式,对责任区学校实施远程工作督查,实现全县231所公民办学校新型肺炎防控工作督查全覆盖。

三是细落实。责任督学根据疫情防控专项督导记录表,逐项调查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询问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为各校疫情防控、在线辅导等工作把脉、献策,并对存在问题进行持续跟踪,确保开学前全面落实到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连江县全体责任督学正以自己的行动,践行着非常时期的担当与使命,奋力守好“一方责任田”,为夺取疫情战役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