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控有力 培训先行

——福州市连江县开展幼儿园复学准备工作培训

">

联控有力 培训先行

——福州市连江县开展幼儿园复学准备工作培训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20-05-29 08:55

为扎实做好幼儿园复学准备工作,5月25日下午,福州市连江县政府教育督导室牵头组织开展由县教育、卫健、疾控等部门共同参与的幼儿园复学准备工作培训。活动在县教师进修学校举行,全县公、民办幼儿园园长、全体幼儿园责任督学参加培训。县教育局、卫健局、疾控中心、县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有关领导以及县教育督导室全体成员、教育局体卫艺科、成教科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县卫生疾控中心邱振国书记、县卫健局林忠群副局长具体介绍了连江县疫情防控形势、防控要求以及校园消杀安排、食品安全管理、师生核酸检测、校医指派对接等工作。县教育局体卫艺科林运清科长就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详细解读。

会上,县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陈济贤主任针对责任督学如何在复学准备工作挂牌督导中履好职、担好责提出要求。县教育局陈荣邃副局长做了强调讲话。他指出幼儿园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同时要加强家园联系,确保校园和谐稳定,全力保障我县幼儿园复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此次培训,不但提高了全县幼儿园园长疫情防控意识,也为幼儿园全面落实复学准备工作、责任督学有效开展复学准备工作挂牌督导指明方向。幼儿返校复学在即,社会关注度高,责任重大,抓好幼儿园的防疫工作是重中之重。连江县加强各部门联防联控,形成了教育、卫健、公安、交通等多部门协作机制,筑牢疫情防护工作安全网,切实提高了全县教职员工的疫情防护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有力保障各类学校复课复学工作顺利推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