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担责正当时 助力复课待幼归

——助力幼儿园复学准备工作,连江县责任督学这样做

">

履职担责正当时 助力复课待幼归

——助力幼儿园复学准备工作,连江县责任督学这样做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20-06-11 09:41

最美人间五月天,防疫复学准备时。

“连江县最小的‘神兽’已确定6月8日归笼,幼儿园复学准备工作做得怎样了?”带着核查任务,根据督导室统一部署,连江县全体幼儿园责任督学从5月28日开始就深入各督学责任区,采用实地查看、查阅资料、随机访谈等方式,对幼儿园复学准备工作开展主题督导

连江县政府教育督导室对《福州市2020年春季学期幼儿园复学准备工作评估导则》进行进一步细化解读,明确督导方式、方法及标准,结合连江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确定87个主要观察点,促进幼儿园复学准备工作挂牌督导落细落实。

【实地查看】

每到一所幼儿园,各责任督学都细致查看园区内整体环境卫生状况,查看园区入口体温检测点、隔离区、隔离室、午休寝室、食堂、教室等重点区域以及校园封闭管理、防疫物资储备、人员摸底排查、幼儿就餐管理、午休床位安排、错峰上放学等重点环节落实情况,督促各幼儿园把好“学”关、管住“吃”关、盯紧 “睡”关。

责任督学到达幼儿园门口,实地督导入园体温检测环节,体验又饿软入园流程,坚决守好幼儿园“第一道关”。

在晓沃中心幼儿园保健室内,连希督学认真查看物资准备情况,细心指导保健医生做好晨检和午检,落实每日体温检测工作。

陈红、陈坤妹两位督学现场查看责任区幼儿园防控物资储备情况。

王玉林督学现场指导蓼沿中心园进行幼儿入园场地指示标志设置。

“这手消神器不错,让我也体验一下。”责任督学邢扬丹在丹阳中心幼儿园进行实地查看,了解卫生消毒措施。

【访谈交流】

责任督学随机幼儿园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访谈。“临时隔离室设在哪里?”“学校储备了多少口罩?”“出现紧急情况怎么做?”责任督学在现场询问中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保障、应急处置流程及疫情防控工作制度等落实情况。

“常规消毒水如何配比?”“六类人员指哪六类?如何进行重点管理?”“‘五个一律’具体内容是什么?”“呕吐物如何处置?”王玉花督学通过向有关人员提问,以及现场抽检保健员进行晨检时段手消毒操作等,了解黄岐青青幼儿园教职员工对疫情防控知识的掌握程度,并进行相应指导,帮助幼儿园教职员工熟练掌握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查阅资料】

责任督学认真查阅幼儿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的台账资料,详细了解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及各项防控举措,了解健康报告、晨午检、消毒、重点场所管理等制度制定及落实情况。

孙衍督学走进道澳村民办幼儿园,并对农村幼儿园的薄弱环节——档案整理进行现场指导。

【整改反馈】

在核查过程中,责任督学认真做好督导记录,发现问题及时与园方进行反馈交流,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建议,限期整改到位。

林剑青督学再次来到格林威治幼儿园,现场核查上次督导存在问题整改情况。经过前次督导,幼儿园已对幼儿入园通道进行了调整完善,在园门口设立了一米隔离线,并张贴通道标志,园外隔离区位置的设置也更合理规范。

【结束语】

各责任督学下园督促指导幼儿园复学准备工作,促进各幼儿园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和复学各项工作能力水平,为幼儿园排忧解难,赢得幼儿园点赞与好评。

鲜花正艳,浅夏芬芳眼前的岁月静好来之不易。精心备开园,只待复园时。一切的付出与努力,只为了迎接萌娃们的归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