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现场会召开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21-02-18 10:31

2020年12月31日,福建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现场会在南安召开。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陈祥祯,南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育奇,全省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教育局分管领导、政府教育督导室负责人,部分县(市、区)政府教育督导室负责人及南安市部分责任督学,共70余人参加会议。

现场会上,陈祥祯表示,各地要进一步加强教育督导评估,深入推进我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和教育督导责任区建设。各级督学机构和督导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重点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今年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精神和全国教育督导的会议精神;责任督学要按照学校督导的制度政策和标准要求,有计划、有重点地对学校开展经常性督导,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将“诊”问题、“督”规范、“导”方向、“教”方法等督导方式有机联动。聚焦规范学校办学行为,监督学校开齐开足规定课程,保障学生健康成长。同时,各地要加强督导保障,建立完善教育督导评估制度和指标体系,调动责任督学的工作积极性;通过培训学习,加快督导队伍专业建设,提高政策水平和履职能力;创新督导方式,运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开展教育督导工作,探索创新教育督导模式。

据了解,2017年7月,省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下发通知,促进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常态化、推进各地创建“创新县”。近年来,我省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不断加强,各地因地制宜开展工作,积累了丰富经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