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召开创建国家“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推进会
来源:三明市教育局 时间:2022-05-30 16:00

5月25日,三明市创建国家“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推进会在明溪县召开。三明市政府副市长林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刘若嘉主持会议。

林菁要求,要以发展为要领,认清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的重要性。要坚持政府主导核心,把握公益普惠这一方向,真抓实干,加快推动县域学前教育新发展。要以问题为导向,压实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职责。各县(市、区)要合理布局新建和改扩建一批公办幼儿园,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持续提升偏远农村学前教育巡回支教走教试点工作。要以目标为追求,扎实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各县(市、区)要压实属地责任,积极稳妥推进,针对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明晰的工作线路图和攻坚时间表,分期分批推进工作,并注重总结经验。

刘若嘉通报了三明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明确时间安排。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聚焦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清单,压紧压实责任,补齐弱项短板,按照既定的计划和要求抓紧推进。要明确目标任务。准确把握普及普惠程度“三项达标”,办园条件、师资队伍“两个合格”,管理制度“五个健全”等目标任务。要明确责任措施。各地要主动作为,加强经费统筹,强化部门联动,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督查指导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观摩了明溪县部分幼儿园。明溪县、宁化县、将乐县在会上作了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汇报。

三明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教育局领导、教育督导部门负责同志,市直属幼儿园园长代表等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