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小学学科德育精品项目遴选活动开始
来源: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新闻中心 时间:2022-04-20 16:17

  省教育厅日前发布通知,决定组织开展2022年中小学学科德育精品项目遴选活动。

  活动对象

  中小学德育课程以外的其他学科的教师、教研员。

  活动项目

  学科德育精品项目主要以微课(教学片段)形式呈现,可围绕情境构建、过程引领、实践互动等某一方面进行教学设计,包含但不局限于:项目概述、教学分析、教学过程、课后反思等环节(具体要求可点击文末左下角“阅读原文”查看),可视项目情况随附相关图片或视频。

  项目要求

  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融入到各门学科教学中,充分挖掘各门学科蕴含的德育资源,充分发挥其它课程德育功能。语文、历史、地理等学科要利用课程中语言文字、传统文化、历史地理常识等蕴含的思想道德教育因素,潜移默化地对学生进行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引导。数学、科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要加强对学生科学精神、科学方法、科学态度、科学探究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的培养,促进学生树立勇于创新、求真求实的思想品质。音乐、体育、美术、艺术等学科要加强对学生审美情趣、健康体魄、意志品质、人文素养和生活方式的培养。外语学科要加强对学生国际视野、国际理解和综合人文素养的培养。综合实践活动、劳动等学科要加强对学生生活技能、劳动习惯、动手实践和合作交流能力的培养。

  其他事项

  各设区市(含平潭)及省属中小学可于5月31日前将推荐的教学设计(一式三份)和汇总表加盖公章后寄达福州市鼓楼区五四路217号电教大楼11层,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ytjjc@fjsjyt.cn。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