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21-07-28 11:57
       近日,福建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分别赴莆田、龙岩及泉州三地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将艺术带入乡村。
  艺术设计学院赴莆田金溪村实践队实地走访了当地特色景点,深入了解建筑文化及特色民俗,围绕交通、建筑外观、公共服务设施等方面制定公共空间的改造方案和古建筑群保护活化方案,对金溪村红色资源和民俗特色文化进行收集整理,提炼特色,做好纹样重新设计和推广应用。


实践队于金溪村开展古建筑群调研活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实践队于泉州市蓬壶镇开展“艺心向党·印记百年——福建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庆建党百年篆刻作品展”,把“四史”学习教育与社会实践深度融合,上好“行走的思政课”。此外,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开展墙绘活动,利用墙绘的方式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树立文明新风。


  实践队于蓬壶镇举办建党百年篆刻展

实践队于蓬壶镇开展“乡村振兴”墙绘活动


  在赴龙岩市樟树村实践活动中,实践队师生在罗坑小学开展了陶艺的认知与体验、扎染的了解与制作等课程,带领孩子们动手实践,制作出精美的工艺品。

  实践队于罗坑小学开展陶艺、扎染艺术体验活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