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学生代表队在第五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活动中喜获佳绩
来源:厅体卫艺语处 时间:2018-08-17 16:00

  7月30日—8月11日,由仰恩大学、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南安一中、莆田职业技术学校四所学校16名学生组成的福建省学生代表队,在陕西西安空军工程大学举办的第五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活动中,团结一心、敢于拼搏,荣获核生化防护、识图用图、军事运动会等3项一等奖,及轻武器射击、电磁频谱管控等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一等奖总数和总成绩均名列全国第2名。

  第五届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活动由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主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我爱祖国的蓝天”为主题,引导学生走进空军、感悟空军、热爱空军,深入了解空军历史文化、传承空军战斗精神。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512名大中学生,通过参观航空兵部队飞行训练,体验模拟飞行,感受空军导弹、雷达、空降等兵种部队战备训练情况,学习空军相关军事理论知识,参与军事体能技能相关科目的训练等多种形式,增进对空军传统、空天文化和空军理念的了解,切身感悟空军部队“英勇顽强、艰苦奋斗、雷厉风行、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本次活动旨在传承空军特色文化,提升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激发他们热爱空军、投身军营、献身国防的热情,进一步发挥军事训练对学生军训改革的引领作用,推动形成全社会关注空天安全、建设空天防御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据悉,教育部和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按照每年依托一个军种、聚焦一个主题的总体安排,开展全国学生军事训练活动。活动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青年的客观要求,也是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培养造就大批高素质后备兵员的重要举措。相较往届,本届训练营参与省份最全、人数最多、规模最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