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揭牌成立
来源:省教育厅(教育工委)新闻中心 王静丹 林劼 时间:2018-10-24 15:31

  10月23日,副省长杨贤金在福州会见了前来参加福州大学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揭牌仪式的爱尔兰教育部代表团一行,并与爱尔兰教育与技能部副部长兼就业、企业与创新部副部长约翰·郝利根,爱尔兰驻华大使李修文等亲切交谈。

  

副省长杨贤金(右)与爱尔兰教育与技能部副部长约翰·郝利根(左)亲切交谈

  杨贤金说,中爱建交39年来,两国关系得到积极发展。在两国教育部门和福建省的共同努力下,福州大学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正式获批成立,这是福建省第一所双授学位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希望福州大学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借鉴国外高校先进的人才培养理念和教学模式,改革创新、突出特色,大力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优秀人才,加快建设国家“双一流”高水平东南强校。

  约翰·郝利根表示,爱尔兰教育资源丰富,教育水平较高,此次两校合作办学是深化中爱教育领域合作的一项积极成果。希望通过双方在教育、科技等领域更为密切的交流合作,增进友谊、携手共进。

  

会见现场

  福州大学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是福建省第一家双授学位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该学院利用福州大学自身办学优势,引进爱尔兰国立梅努斯大学优质教育资源,为中国学生提供高品质、国际化的高等教育,培养符合中国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是福州大学下属二级学院。该学院将于2019年开始招生,开设自动化、软件工程、数字媒体技术和电子信息工程四个本科一批专业,每年招生300人,办学总规模为1200人。该学院学生毕业后将颁发福州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以及爱尔兰国立梅努斯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

  

福州大学校长付贤智(右)和梅努斯大学校长菲利普·诺兰(左)为福州大学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揭牌

  “今年恰逢中国迎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福州大学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的成立,必将续写两国人民友谊新的篇章。”福州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付贤智在致辞中说,“我相信,福州大学与梅努斯大学的这次携手合作,必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以及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辉煌成就,一定能够把福州大学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建设成为‘一带一路’教育合作的典范。”

  梅努斯大学校长菲利普·诺兰教授表示,梅努斯大学大胆创新成立国际工程学院,不仅为本科生教育建立重要合作关系,还会借助奖学金、联合工作坊和学术合作等手段促进未来的科研和研究生培养合作。“我们希望这一伙伴关系将成为高等教育国际化模式的一个典范,我们将全力以赴,融入当地的文化学术环境,通过学术交流与合作,以更深入、更可持续的方式,一同为深层次的发展而努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