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座谈会召开
来源:省教育厅(教育工委)新闻中心 王静丹 林劼 时间:2018-11-01 10:49

  10月30日,省委常委周联清主持召开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座谈会。会上,来自教育部门、高校和中小学的代表汇报了学习体会,对下一步贯彻落实提出意见建议。

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座谈会在省教育厅召开

  周联清认真听取大家发言,结合我省教育工作实际深入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他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的重要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总书记对福建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认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到实处,全力推动教育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要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从事教育,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教育发展新动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他强调,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党的领导机制,落实党建政治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最广泛地凝聚团结起来,使教育领域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省委常委周联清主持并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近段时间,全省教育系统兴起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热潮。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成立了以林和平厅长为团长的“百人宣讲团”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队,深入全省各地集中开展面对面宣讲、互动化对谈,并按照大会总体部署,结合我省实际,提出加快推进新时代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统筹谋划全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顶层设计,努力解决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教育问题。
  福建师范大学认真按照省委教育工委部署,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实践,通过发挥“头雁”效应、创新方式方法、紧扣学校实际,着力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见实效,推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通过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从党的事业、国家发展的维度谋划高等教育的使命担当,从全面小康和人民幸福的维度思考高校的使命担当,从教师成长和教育兴盛的维度践行教师的使命担当,从青年成长和全面发展的维度践行当代学生的使命担当,提升学校党建科学化水平,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发挥应有的作用。
  福州第三中学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做到“九个坚持”和“六个下功夫”,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师德素养,引导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引路人”,努力培养一批又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四小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教育宏观均衡发展,深化教育改革、坚持教育微观公平,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教育教学中,把人民对教育的美好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时代对教育的新需求。

交流发言

  省教育厅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部分高校、中小学校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