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第一幼儿园重建落成
来源:省教育厅(教育工委)新闻中心 时间:2018-11-16 17:05

  11月16日,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第一幼儿园回迁仪式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李迅出席活动。

  红白相映、具有民国风格的建筑是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第一幼儿园的教学楼,居中的塔楼上面镌刻着“1915”的字样寓意着该园创办于1915年。

新落成的教学楼

  “‘1915’在家长眼里,是福建幼高专附属第一幼儿园教育质量的见证;在教师眼里,是荣誉和责任的双重鞭策。”福建省第五届杰出人民教师、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第一幼儿园园长隋玉玲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的亲切关怀下,在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直接领导和专业支持下,福幼一园在原址重建落成,并进一步优化了教育环境,丰富了教育资源。

  “目前幼儿园的建筑面积达到5900平方米,每个班级有近200平方米,配套有活动室、寝室、更衣室、盥洗室以及大量的教玩具。为了保证老师能够关注到每一个孩子、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我们严格控制了班生数,每个班级的孩子都不超过30个。”隋玉玲说道。

庆祝联欢活动

  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第一幼儿园是全国贯彻《幼儿园工作规程》十个试点园之一、省首批贯彻《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试点园和省级示范性幼儿园,是福建省学前教育科学研究及幼儿教师培养和培训实践基地,在全省率先成立了“福建早期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和“海西宝贝早教中心”,先后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省基础教育改革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该园构建了根植幼儿生活、关照一生发展的园本“关爱课程”,该成果先后获得福建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全国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课堂活动

  隋玉玲表示:“福幼一园将以这次回迁活动为新起点,全园上下齐心协力,扎实工作,为更好发挥幼儿园在学前教育领域示范引领作用添砖加瓦,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