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小学生“宪法晨读”活动福建分会场在榕举行
来源:记者:姚兴榕 文/图 时间:2018-12-05 11:12

  “中国各族人民将继续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4日上午,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的师生们跟随视频中的教育部领导,一同诵读了我国宪法部分条款。
  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第一个“宪法宣传周”。教育部举行了全国中小学生“宪法晨读”活动,在北京设立主会场,全国各地设立分会场。福建分会场设在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福建省教育厅政策法规与行政审批处调研员(主持工作)王越忠、省司法厅法制宣传处副处长陈小英、福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左秋江、市教育局思政处、电教馆相关负责人以及二附小学校领导和师生近250人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教育部领导领读宪法部分条款,现场学生及全体成员跟读,各地学校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收看网络直播,同步跟读。学生们还和北京主会场共同合唱了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
  “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是今年“宪法宣传周”的活动主题。今年以来,福州市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通知精神,全面兴起学习宪法热潮。据悉,11月27日,福州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展好青少年宪法学习教育,坚持宪法教育从娃娃抓起,全面落实教育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推动全员、全程、全方位开展青少年宪法教育,引导青少年从小养成尊崇宪法、遵守宪法习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