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领导干部培训班”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开班
来源:福州外语外贸学院 时间:2018-12-29 15:23

  12月27日上午,由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办,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北京万学教育科技集团共同承办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领导干部培训班开班。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原司长张大良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110所院校的190余名高校领导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小梅表示,创新创业是高等学校教育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内容,我们正处于一个只有创新才能发展的时代,应责无旁贷地担负起培养创新人才、推动创新创业发展的重要任务。各位学员要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发展道路、服务中国制造2025战略、打造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等方面充分认识本次学习交流的重要意义,通过专家授课、参观学习、相互交流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增强实操能力,掌握工作方法。并希望将这次学习研讨的成效转化为自觉行动,力争取得更多实践成果。
  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谢友平指出,本次培训班十分难得可贵,可以帮助各高校从宏观层面、领导工作的角度来理解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思考如何进一步做好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希望通过这次培训活动,进一步深化我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建立健全课程体系、综合实践、全国“双创”大赛融为一体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并通过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服务乡村振兴、助推精准扶贫等方面贡献高校力量,推动我省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开班仪式后,张大良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题,为培训学员们作专题报告,结合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邀请了长江学者、教育部创新创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孙宏斌教授在内的众多专家学者开设专题讲座,旨在帮助更多高校在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建设、创业课程体系建设、创业师资队伍培养、创新创业项目指导、创新型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成果转化等领域得到全方位提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