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莅临福建江夏学院调研
来源:福建江夏学院宣传部 时间:2019-02-26 12:37

  周联清(左二)在福建江夏学院党委书记郑建岚(左一)、校长陈国龙(右一)陪同下考察实验室


  周联清深入学生宿舍与辅导员亲切交流


  周联清考察福建江夏学院实验室


  周联清参观福建江夏学院院士专家工作站


  周联清认真了解福建江夏学院中通道人行天桥建设情况


  2月25日上午,省委常委周联清、省委办公厅巡视员赵彬、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南一行到福建江夏学院调研指导。校党委书记郑建岚、校长陈国龙陪同调研。
  周联清一行深入走访了工程学院、会计学院、金融学院和中通道人行天桥、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参观了院士专家工作站、省级“2011计划”协同创新中心、财务与会计实验教学中心、金融人才创新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认真了解学校创建全省高校党建工作示范点,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强经管法传统学科,做优绿色智能工程学科,做特服务产业新兴学科的举措,肯定了学校在把党支部建在实验室、科研平台和推动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
  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党员辅导岗,周联清仔细询问党支部情况,对学校推进“十百千万”、达标创星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学校积极推进全省高校党建工作示范点建设,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勉励大家从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性成就中总结经验,不断深化“四个自信”,以党建引领学科专业发展。
  在海峡财经学院学生宿舍楼,周联清与学生及辅导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和辅导员开展思政教育情况,肯定了该校在争创省级“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和院系方面所做的工作。周联清强调,辅导员是高校思政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要努力做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周联清还深入学生第一、第二食堂,察看服务窗口和厨房,了解饭菜价格和品种花样,与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和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
  周联清充分肯定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学校加快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新福建建设提供科技和智力支持的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
  调研中,周联清与校领导和师生代表深入交流,认真听取大家对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意见建议。他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及时传达学习于伟国书记在全省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健全一体化育人工作体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全面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素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我省开创高等教育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