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落实 突出实干!推进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
福建教育@新时代 | 全省教育大会·深解读④
来源:省教育厅(教育工委)新闻中心 王静丹 时间:2019-03-12 16:11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

  2月27日,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明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是学院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一是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好“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全省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写好学院教育奋进之笔。二是继续深化学院教育改革,解决学院发展难点问题,突出“三个着力”,即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着力加强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能力。三是扩大特色教育创新,逐步形成学院持续健康发展的机制,落实“三个结合”,即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与“创新船政、质量船政、文化船政”远景规划相结合,与争创全国文明校园、“双高”建设相结合,与创新发展实现“五个转变”相结合,真正做到吃透精神、触动思想、武装头脑、推动改革。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3月6日,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统筹谋划学校2019年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
  校党委书记林杰表示,全省教育大会分析研究了我省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明确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勾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对学校谋划好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强调,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要做到学、研、用统一,把大会精神真正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2019年,是新时代新福建教育工作的起步之年,是学校冲刺省级文明校园、“双高”职业院校的关键之年,但也面临着平潭新校区建设和整体搬迁等重大任务。广大师生既要有爬坡过坎的攻坚精神,更要有敢为人先的创新气魄。要紧紧围绕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新要求和职业教育现代化的新任务,真正把学校办到实验区、把专业建在产业链、把课程融入岗位群,着力对标先进、赶超先进、成为先进,努力实现大提升、大跨越、大发展。
  漳州城市职业学院

  2月26日,漳州城市职业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第二十七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院贯彻意见。
  学院党委书记洪亚勇要求,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将会议精神学透做实。一要及时传达抓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围绕服务学院全局发展抓落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要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内涵建设,提升管理绩效,推进学院重大任务和中心工作的落实,推动学院党建、思政、教学、科研、队伍建设、学生管理服务、后勤保卫等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履职担当抓落实。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进取意识,振奋精神、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忠诚履职。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创新思路理念,大力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努力开创学校建设的新篇章。
  漳州科技职业学院

  3月6日,漳州科技职业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育清强调,全省教育大会和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高校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于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对于学校今后的工作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意义。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将会议精神学透做实,把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要以不同的角度和形式入手,切实抓准抓实产生的问题根源,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努力解决实际中出现的问题;三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要强化党建政治引领,加强内涵建设,提升管理成效,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四要履职担当抓落实,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进取意识,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各项综合能力,努力开创学校建设新篇章。
  武夷山职业学院

  3月4日,武夷山职业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2019年第一次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省教育大会、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校党委书记应祥泰强调,要结合学院实际,具体深入研究,制定计划措施,进一步加强和提高办学治校能力,推动学院新发展。要在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方面着力,在高素质教师队伍方面着力,在优化办学体制和管理机制方面着力,在扩大办学规模上着力,在防患风险和安全稳定工作上着力,在加强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上着力,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体系,落实德智体美劳的人才培养体系。
  院长裘国伟对学院新学年办学的形势与任务进行了分析,对学院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教育大会都提到了职业教育的重要性,并提出许多有利于职业教育发展的政策,对于学院的发展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学院要抓住这个机会,围绕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的精神,在2019年打一场漂亮的职业教育战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