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 促进学校改革和发展
福建教育@新时代|全省教育大会·大学习⑦
来源:省教育厅(教育工委)新闻中心 时间:2019-03-18 16:43

  福建商学院

  3月12日,福建商学院召开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会上,党委书记刘剑津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福建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准确理解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教书育人责任和使命担当,切实将大会精神落细落实。

  刘剑津要求,面对新形势新挑战,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教育工作,坚持党委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水平,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二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育人,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实践育人,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强知识育人,丰富学生知识学识;加强艺术育人,致力于学生全面发展。三要牢牢抓住教师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明确职责,以德立身、以德施教,将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着力建设政治硬、本领强、素质高的教师队伍。四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坚决破除发展障碍,进一步完善学校的发展规划和制度建设、健全教育教学管理机制、科学调整学科结构和专业设置,提升对外交流合作水平,不断夯实办学基础,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开创新局面。

  三明学院

  全省教育大会召开后,三明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工作。

  校党委书记兰明尚强调,各基层党委、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全省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省教育大会的战略要求,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创应用强校、育致用大才”目标的实现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着力提高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能力与水平,着力提升新时代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要抓住“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的重大机遇,目标精准、发力精准,大胆创新、协同作战,凝心聚力、自强致胜,确保创建工作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厦门医学院

  全省教育大会召开后,厦门医学院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结合新学期工作,传达学习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学校重点工作。学校还利用党委(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校内外专家辅导、集中培训、个人自学和校园媒体等载体,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讨论,掀起学习大会精神的热潮。

  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协调会,研究部署成立学校评建工作领导小组,筹备开展各类培训活动,推进学士学位授权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学校开展了“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评选活动;围绕“新青年追梦新时代”主题,开展学雷锋月志愿服务、安全知识竞赛、宿舍文化节等多样化活动,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3月6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张华荣院长指出,全省教育大会是新形势下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面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推进全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部署和系统安排。张华荣强调,一要重学习,学院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在学懂深化上下功夫、在弄通消化上下功夫、在做实转化上下功夫,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中央和省委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贯穿到办学治院、教书育人全过程。二要重部署,要学深悟透,结合学院实际,对标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部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会议精神及决策部署具体化、精细化、措施化。三要落实,要强化执行和督查,在加强学院党的建设上下功夫,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在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上下功夫,促进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在学院各项工作中落细落实,以奋进的状态、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路,推动新时代学院建设与发展。

  闽南科技学院

  闽南科技学院把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将会议精神贯穿学院建设“具有侨乡特色高水平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的各项工作中,把“九个坚持”全面落实到教育教学工作各领域、各环节。新学期开学前后,校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研判学校改革发展形势,研讨学校2019年建设发展重点工作,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和党建工作统领学校各项事业,明确新学期党建工作思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更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升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教育服务能力和贡献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