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乡村初中化学教师省外研修国培项目在我省举办
来源:福建教育学院化学教育研究所 张贤金 时间:2019-03-26 09:37

  3月26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福建教育学院承办的“国培计划(2018)”——河北省乡村初中化学教师省外研修项目1班在福州开班。来自河北省的近50名乡村初中化学教师将参加为期10天的研修。
  本次研修的主题为基于学科素养培养的初中化学课堂教学转型。据了解,福建教育学院项目团队于训前开展认真细致的需求调研,力求通过“接地气”的培训主题、内容和方式实现“精准培训”。本次培训设置专业理念与师德、初中化学课堂转型理论研究、访名校跟岗实践和网络研修四大课程模块。邀请省内外一批初中化学课程教学专家和一线名师为学员们开设专题讲座、实景教学观摩课,力图通过体验式、参与式、混合式的培训,确实提升参训初中化学教师通过化学课堂转型促进学生学科素养培养的能力。
  据悉,福建教育学院已连续三年竞标获得该培训项目,培训质量和培训效果受到了河北省教育厅和参训学员的高度肯定和好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