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首届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竞赛落下帷幕
来源:福州大学 许长宾 王忆希 时间:2019-05-21 16:03

  由福建省水利学会主办、福州大学承办的“水投杯”省首届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竞赛于5月18日在福州大学落下帷幕。本次竞赛吸引了我省5所水利专业类院校的45支代表队共200余名选手参赛。

福州大学参赛的“自动化水质监测与水体净化装置”项目正在调试无人船设备

  竞赛以促进我省水利类教学改革,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为宗旨,瞄准水利事业创新型人才的培养。经过近6小时的现场展示、汇报答辩、评委会评比等环节,最终共产生特等奖4组,一等奖9组,二等奖18组,优秀奖13组。其中,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的作品“新型水葫芦一体化处理工艺”、福州大学的作品“基于BIM技术水库大坝工程智慧监测”、“一种基于BIM技术的仿生态鱼道系统”和福建师范大学的作品“一种运用于雨水及生活用水等发电的水管道发电机系统”荣获特等奖。

项目汇报答辩

  福州大学副校长张星表示,本届竞赛不仅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团队意识和实践能力,更是进行深层次校企合作、服务社会发展的关键环节,希望通过此次竞赛能为我省开展汛情、雨情、水情、海洋监测、地灾防治等工作提供高校的智力支持。福建省水利厅副厅长丘汀萌表示,近年来,我省水利事业正处于方兴未艾的局面,水利建设事业任重而道远,希望通过和高校的合作,为我省水利事业的建设和发展培养创新型人才。

参赛项目展示现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