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教育高水平专业与高质量课程建设研讨会召开
来源:福建水院 时间:2019-05-29 10:33


  5月26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和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的中国高教博览会之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与高质量课程建设研讨会在福州召开。来自全国200余所高职院校及有关单位的近500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围绕《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背景下的高水平专业建设与课程教学改革展开研讨。期间,福建水院党委书记庄伟廉介绍了该校概况,尤其是近年来在专业建设与立德树人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向全国职教战线展示了“福建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重点建设校”“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优秀学校”的风采。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主席董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杂志主编唐以志、泉州理工职业学院副校长于雷分别作了题为《以研致用 以研促教 以研育人——高职院校服务发展的新使命》《创新制度设计,深化教学改革》《2018年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审与获奖成果分析及启示》的主题报告。
  此外,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林宇、辽宁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高鸿、高等教育出版社高职出版事业部主任徐刚、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副校长郭福春分别带来《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面临的挑战、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培育的若干思考》《"双高"背景下的资源库、在线课程与教材建设》《产教融合视域下财经类高水平专业群的改革与实践》4场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聚焦专业和课程建设,围绕高职教育战线关切问题组织学术报告,进行学术交流,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认可,得到高职院校的积极参与,为推动高水平专业建设和高质量课程建设提供了学术思考和经验借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