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闽宁高教新局面 开创“互联网+教育”新模式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19-06-29 09:02

  6月24-26日,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李迅率教育厅高教处、教师处、福建省高校在线教育联盟(FOOC)和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FULink)等高教合作对接考察团赴宁夏调研考察,就高等教育领域“互联网+教育”进行工作对接。

  座谈会上,李迅副厅长介绍了此行的目的和主要任务,并就下一步闽宁在线开放课程、数字文献资源共建共享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思路和期望。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龚雪飞对李迅副厅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福建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宁夏高等教育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会上,双方人员就闽宁高校合作已取得的成果及下一步的工作任务进行了深入而广泛地交流。座谈会前,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王建平热情会见李迅副厅长一行,并向考察团赴宁支持宁夏高等教育事业表示感谢。

  随后两天,高教合作对接考察团分别深入宁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银川能源学院等高校进行实地考察与工作对接,双方就闽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共享应用、数字文献资源跨省共建共享、师资培训等方面分别达成协作协议,并就在线选课、混合式金课建设、数字文献传递和高清视频共享等具体工作的落实明确了路线图和时间表。

  在宁夏期间,李迅副厅长受厅党组和林和平厅长委托,专门抽出时间带领教师工作处有关负责同志赴宁夏有关县(市、区),看望慰问我省在宁夏的支教教师,同时看望了厦门大学和福州大学在宁夏实施“西部支教计划”的大学生代表。每到一处,李迅都详细询问支教教师在宁夏的工作生活情况,充分肯定他们为闽宁协作作出的贡献,代表厅党组对支教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问候,希望支教教师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闽宁两省教育事业作出新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