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改革座谈会召开
来源: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时间:2019-07-26 12:30

  日前,福建省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改革调研座谈会在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召开。泉州市10所高职院、5所中职学校、普通高中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龙飞简述了《福建省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改革实施方案(讨论稿)》,指出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以高职(专科)招生为主,并作为今后高职院校招生的主渠道。自2020年起,高职院校分类招生与普通高校招生相对分开,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评价为方式,不再单独组织高等职业教育入学考试。
  与会代表对《福建省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改革实施方案(讨论稿)》进行研讨,指出分类考试适应高等职业教育的特点,是招生模式的一种创新,学校将探索适用改革需要的人才培养模式,进而提高人才选拔和培养质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