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季“一‘马’当先”知识竞赛开赛
来源:省教育厅(教育工委)新闻中心 王静丹 林劼 时间:2019-11-07 10:55

  学习理论,感悟真理力量;一马当先,勇担时代使命!
  11月6日,由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福建教育电视台承办的第四季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在福建师范大学拉开帷幕。


研究生组晋级赛比赛现场

  据了解,第四季“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活动规模大、覆盖面广、参与人数多,比赛分高校初赛和省级比赛两个阶段。全省高校先后有近20万名学生参加了初赛,经过层层选拔,共有96支代表队相聚榕城,参加省级比赛。省级比赛分研究生组、本科生组、高职高专学生组三个组别,各组别中每校选派5名学生组成参赛代表队,比赛分为晋级赛、半决赛、总决赛三个阶段,通过电视现场竞答方式进行。


研究生组晋级赛比赛现场


评委点评

  在第一场研究生组晋级赛的比赛现场,记者见到了“一‘马’当先”知识竞赛的老面孔——来自福建农林大学的何婷婷同学。她曾代表学校参加第一季“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本科生组的比赛,这一次,她又以研究生的身份代表学校来参赛。“第一季比赛的时候进入总决赛,并获得了优胜奖,这次很遗憾在第一场就止步了。不过我觉得准备比赛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能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希望下一季还有机会来参赛。”


福建农林大学何婷婷同学在比赛中

  “我们学校很重视这个比赛,从上学期就开始校级选拔,暑期里进行了培训,近一个月来还进行了集训,老师同学们一起学习,形成了很热烈的氛围。”来自厦门大学的胡子琪同学在第二场研究生组晋级赛中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了总决赛的入场券。“总决赛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去比赛,希望能够取得好成绩。”


厦门大学胡子琪同学接受记者采访

  本科生组和高职高专学生组的晋级赛、半决赛将于11月7日到11月10日进行,总决赛将于11月11日进行。据了解,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把马克思主义理论用竞赛的形式来展现,这在全国属首创,比赛实现了对公办民办、本专科、各类别学生的全覆盖,成为首届福建省宣传文化十大亮点之一。本季“一‘马’当先”知识竞赛进一步完善赛制和规则,加强题库建设,活动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有效激发了全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热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