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省四位教师在首届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上获佳绩!
来源:省教育厅(教育工委)新闻中心 江菊香 时间:2019-11-18 16:55

  11月11日-15日,教育部主办的首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在东北师范大学举办。我省4位音乐教师在全国175名同行中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

  

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杨凡老师的古筝独奏《西域随想》,

  王宇航老师手鼓伴奏,呈现了新疆人民载歌载舞的热闹场面。

  

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黄宗权老师在展示中表演小提琴独奏《阳光照耀在塔什库尔干》,伊楠老师作钢琴伴奏,二位老师配合默契,演奏完整流畅。

  

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王宇航老师自弹自唱了《牧羊姑娘》,

  纯熟的技法将歌曲的内涵演绎得淋漓尽致。

  

集美大学音乐学院教师梁虹老师自弹自唱歌曲《乡恋》,

  将真挚情感与巧妙技法相结合,演绎淳朴且动人的音乐内涵。

  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黄宗权、杨凡、王宇航3位教师及集美大学音乐学院的梁虹老师,在展示活动中充分展示了音乐教师扎实的专业能力,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全面的综合素质。

学校

教师姓名

组别

奖项

福建师范大学

黄宗权

理论作曲组

个人全能一等奖、专业展示单项奖、教学展示单项奖

福建师范大学

杨凡

技能组

个人全能一等奖、专业展示单项奖、教学展示单项奖

福建师范大学

王宇航

教法组

个人全能二等奖、专业展示单项奖

集美大学

梁虹

教法组

个人全能三等奖、专业展示单项奖

  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69所高校的175位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参加了本届展示活动。本次展示活动分为教法组、理论作曲组、技能组等三个组别,重视对音乐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以及创新实践能力的检验,参展教师均参加专业展示和教学展示两个项目。

  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是对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队伍素质的一次集中检阅,是加强新时代艺术师范教师队伍建设的创新之举,是教育部在总结十届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展示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推出的一项新的活动,将每两年举办一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