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行“深化教育行政许可审批改革 促进基层治理法治化”学术研讨会
来源:省教育厅(教育工委)新闻中心  江菊香 时间:2020-01-02 15:02

  2019年12月27日,“深化教育行政许可审批改革促进基层治理法治化”学术研讨会在福州大学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本次会议由福建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主办,福州大学法学院教育立法咨询与服务研究中心承办,来自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委党校、福州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法律实务人士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分为主题报告、主题评议和自由讨论三个环节。与会人员围绕教育领域中的公正评价权、行政许可审批中的高等教育评估法律属性、教育行政许可与行政确认之区辨、优化营商环境语境下教育行政许可审批改革路径、权责清单同“三定”规定的功能界分与制度衔接、省级教育行政审批权力清单制度的实施、福州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方案的合法性、教育行政许可纠纷司法裁判现状及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在研讨会开幕之前,主办方还特地邀请省审改办黄少斌主任作了《深化行政审批改革与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报告。黄少斌就“放管服”改革的基本概念进行了阐释,介绍了我省“放管服”改革的主要实践,剖析了当前行政审批改革面临的主要问题并提出改革建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