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期间  我省各高校就业指导服务不停歇
来源:省教育厅(教育工委)新闻中心 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 时间:2020-02-04 16:57

  各有关高校官网

  为阻断疫情向学校蔓延

  确保高校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有序开展

  2月3日,省教育厅办公室

  就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

  下发通知

  通知要求:

  一、即日起,全省高校暂停办理毕业生就业手续线下业务。各高校就业工作部门要及时发布就业手续办理内容的相关通知,指导毕业生自觉增强防控意识和遵守防疫工作要求,不提前返校,可通过邮寄、请辅导员代办、线上提交电子材料等方式,完成就业手续有关事项。在新学期开学前要开通咨询网站或电话,为毕业班学生提供线上咨询服务,并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酌情调整相关工作安排并及时发布。

  二、各高校线下校园春季招聘会(供需见面会)暂停或延期。有条件的高校采取线上招聘的方式,鼓励企业和用人单位利用学校就业创业网参与在线招聘,保障就业工作顺利进行,并就毕业生可能无法按时参加笔面试或提交相关材料,给予说明和沟通,提供解决办法。

  三、有条件的高校要开放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相关线上课程供学生学习,并针对特殊时间毕业生求职过程可能出现的问题,开展职业生涯教育与个性咨询辅导。

  针对春招、就业手续办理等毕业生最为关心的就业问题,我省各高校快速行动,做出回应。

  对于正在或是准备办理毕业手续的同学,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高校就业指导部门发布了详细的就业手续办理内容指导,指导同学们通过邮寄、请专职辅导员代办、线上提交电子材料等方式,完成就业手续相关事宜。

  福建工程学院等高校就业指导部门发布公告,致信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将原计划的春季线下双选会挪到线上,鼓励企业通过学校QQ群电话、视频面试,利用快递等方式办理就业签约等,尽最大可能满足毕业生求职需求。

  此外,目前我省福州大学、集美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等20所院校已发布高校就业指导网络课程或课程链接。有的学校还针对特殊时期毕业生求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指导需要,开展职业生涯教育与个体咨询。

  部分课程链接网址: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

  http://mooc1.chaoxing.com/course/87084150.html

  大学生就业指导

  https://mooc1.chaoxing.com/course/200001920.html

  求职OMG——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技能开发

  https://coursehome.zhihuishu.com/courseHome/2066407

  大学生就业21问

  https://coursehome.zhihuishu.com/courseHome/2066395#teachTeam

  不负前程——大学生就业能力提升

  https://coursehome.zhihuishu.com/courseHome/2065705#teachTeam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