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捐赠、书画义卖、医护志愿服务……这些师生用行动共抗疫情!
来源:省教育厅(教育工委)新闻中心 时间:2020-02-04 19:31

  这是一个特殊的春节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牵动着亿万民众的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为支援武汉疫情防控工作,厦门一中特设立援鄂专项爱心基金(由厦门一中教职工及家长、学生捐赠,不面向社会),助力防抗疫情,共筑大爱人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募捐发起后,得到了学校教职工、家长及学生的踊跃支持。短短一天时间,基金募款便超过了33万,所捐善款定向捐赠给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该院系武汉市内最早收治病人的重点医院),不经第三方。

  从开始募捐之后的每一刻

  厦门一中“薪火相传”的工作人员

  都在世界范围内

  联系有效可购的医疗物资

  目前

  已向黄冈市中心医院

  捐出的10000双医用鞋套

  已经确认到货

  近日,黎明职业大学土建学院吴斌老师创作水彩作品参与浙江师范大学美术学系线上爱心义卖活动,以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助力。截至目前,吴斌老师创作并捐赠作品共6幅,所得善款3万余元,均捐赠给武汉疫区。

作品《等待起航》

作品《天使之眼》

  吴斌教授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理应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希望能用手中之笔表现“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中国精神,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凝心聚力。

  防控疫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准医生”们也积极行动起来!1月29日,莆田市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发出《关于征召北岸回乡医护专业大学生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

  招募令一出,得到了回乡青年的积极回应。两天之内就有7名医护专业志愿者加入到队伍中来,成为莆田市首批返乡医护专业大学生疫情防控志愿者。

  “我看到招募令,第一反应就是我一定要去,这是做为一名医学生应该做的事情。”医护志愿者陈建龙说,加入到返乡医护专业大学生志愿者这个行列来,可以为镇上做一点事情,为老家做点事。

医护专业大学生志愿者陈建龙

  1月31日,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举行了志愿者岗前培训会,就志愿者如何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作了专门培训。经过岗前培训,部分医护志愿者已于当日下午就奔赴了防疫一线,缓解了开发区防疫一线医疗人员紧缺的问题。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

  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

  充满温暖和希望的春天,

  代表着一个全新的开始。

  我们坚信,

  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的不懈努力下,

  定能共渡难关。

综合:厦门一中 黎明职业大学 莆田市湄洲湾北岸经济开发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