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答疑备战高考名师团队精彩亮相
来源:省教育厅(教育工委)新闻中心王静丹 时间:2020-06-01 15:45

  为帮助全省高三考生及社会考生答疑解惑,省教育厅网站专门开设《云端答疑备战高考》专栏,邀请省普教室学科教研员和省级示范性建设高中一线名师为全省考生进行学科答疑和心理解惑。专栏开通后,不少考生发来电子邮件,对不同学科的问题以及备考时的困惑进行咨询。这些问题将由名师团队梳理,详细解答后从6月1日开始,通过省教育厅网站推送。


  那么,究竟都有哪些名师在为考生们答疑解惑呢?今天,我们先带大家认识一下语文、数学、英语三个学科的名师团队!


  语文:

  

  冯晓云,省普教室高中语文教研员、高级教师,福建省普通高中语文学科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召集人、委员,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兼职副教授。

 


  王坚,厦门一中高三语文教师,厦门市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曾荣获福建省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厦门市课堂创新大赛一等奖、福建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陈国杨,泉州七中语文教研组长,泉州市教坛新秀,泉州市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泉州市高中语文名师工作室成员,泉州市鲤城区高中语文名师工作室领衔人。


  李志钦,晋江市养正中学高三教师,泉州市骨干教师,泉州市高中语文名师工作室成员,曾获泉州市第二届中小学教师技能竞赛特等奖。


  陈博,莆田一中高三教师,莆田市语文学科中心组成员,曾获“莆田市园丁奖”。


  陈亚娟,龙岩一中高三教师,参加福建省首届文本解读大赛获一等奖。


  数学:

  

    陈中峰,省普教室中学一科主任、中学数学教研员,中学数学高级教师、特级教师,福建省首批中小学(幼儿园)教学名师,曾获“苏步青数学教育奖”。

 


  张瑞炳,厦门双十中学数学教研组组长,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中国数学奥林匹克高级教练员,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希望联盟总教练,福建省教育学会数学教学委员会理事,集美大学客座教授。福建省优秀教师、厦门市杰出教师。


  危志刚,福州一中数学教研组副组长,高级教师,福州市数学会副秘书长,福建省“十三五”省学科教学带头人培养对象,福建省数学奥林匹克优秀教练。


  黄炳锋,福州三中数学教研组长,正高级教师,福建省名师、省学科带头人。福建省高中数学名师工作室、福州市中学数学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福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第一届“闽都英才”。


  李平香,三明二中高级教师,福建省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三明市学科带头人,三明市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实践导师,三明市名师工作室核心成员。


  蔡海涛,莆田二中高级教师,福建省普通高中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福建省名师工作室成员,福建省“十三五”中学数学学科带头人,莆田市首届青年后备专业技术人才,莆田市优秀教师,莆田市优秀班主任,莆田市高三数学学科指导组组长。


  英语:

  

    姚瑞兰,省普教室中学高级教师,福建省普通高中英语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召集人、成员;全国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福建省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第八届副理事长。

 


  吕兴旺,南平一中副校长,高级教师、特级教师,福建省中小学中青年学科教学带头人。福建省普通高中英语学科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南平市中学外语学会理事长。曾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省优秀教师、南平市名师和第五届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师“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


  林艳,福建师大附中外语教研组组长,高级教师,福建省“十三五”中小学名师培养对象,福建省英语学科教学带头人,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兼职副教授。曾获第六届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师园丁奖、第四届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学名师。


  王庆华,厦门双十中学英语教研组长,高级教师,厦门市中小学英语教学研究会理事,厦门市优秀教师。


  王仁杰,泉州市培元中学教研处主任,高级教师。福建省“十三五”中小学第一批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泉州市普通高中学科教学教研指导组英语学科团队成员。


  吴萍,厦门外国语学校高三英语备课组长,获第八届全国高中英语优秀课例示范课一等奖,2019年福建省毕业班微课大赛一等奖。


  看了名师团队的介绍,你是不是已经有不少问题想要请教他们了?赶紧来信吧,名师们将第一时间为你解答。另外,明天我们将为大家介绍政治、地理、历史三个学科的名师团队,不要错过哦!
  网址:福建省教育厅(http://jyt.fujian.gov.cn/)
  电子邮箱:gkdy@fjsjyt.cn,大家要记得在邮件标题上标注问题所属的学科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