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守纪、担当作为”——省教育厅开展廉政教育专题活动
来源:省教育厅(教育工委)新闻中心 江菊香 林劼 时间:2020-08-20 09:52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8月18日,省教育厅直属机关党委、直属机关纪委开展“忠诚守纪、担当作为”廉政教育专题活动,组织厅机关21名新入职的青年干部到福州三坊七巷历史人物勤廉馆、中共福州市委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福州三坊七巷历史人物勤廉馆

  三坊七巷历史人物勤廉馆是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命名的省直机关廉政教育点(第一批),依托三坊七巷历史名人聚居区的深厚文化背景,以丰富的文字、图片、蜡像等形式,展现林则徐、王荷波、萨镇冰等23位历史名人的勤廉事迹。在参观过程中,青年干部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深刻感受历史名人的精神品格。

  中共福州市委旧址纪念馆

  “1926年4月,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福州地方执行委员会成立,这是最早的中共福州地方组织,直属中共中央领导。”

  在中共福州市委旧址,通过现场讲解员的解说,大家详细了解了中共福州地区党组织创建发展的艰辛历程和先烈们的革命事迹,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红色洗礼。

  交流座谈

  在三坊七巷社区党建室,机关党委、纪委负责人和青年干部们一起学习了8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并结合近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在福建》系列采访实录,联系自身工作实际,谈参观感受。

  省教育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晓美:

  本次廉政教育专题活动是省教育厅直属机关党委、直属机关纪委推进廉政教育全覆盖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使青年干部通过廉洁文化熏陶,接受党性教育,提升党性修养,廉洁自律、履职尽责。青年干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提升能力素质,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教育事业发展全过程,在矢志奋斗中谱写青春之歌。

  省教育厅办公室陈美瀛:

  办公室是厅机关的“前哨”和“后院”。作为厅办公室干部,要做到“五个坚持”,加强思想武装,持续加强自身政治建设,确立正确人生方向,对党绝对忠诚,用心工作、用力做事、用情服务,助力教育改革发展。

  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兰岚:

  这次的参观,既是一次廉政教育,也是一次“四史”学习。我要向先贤学习,提升个人修养,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不断加强自身思想政治教育,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提高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的干劲。

  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万初雪:

  我们提倡依法治国,依法行政。对于干部来说,讲法、用法、守法,就是做好廉政的底线。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用好法律,以法律为基准,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同时,规范自身的行为。

  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魏建龙:

  基础教育涉及千家万户。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工作中,我要更加深入群众了解需求,同时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维护好群众的利益。

  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陈秋华:

  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和教育工作基础性工程。今后我将继续把廉洁从教要求落实到教师管理具体工作中,引导教师把教书育人和廉政教育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省教育厅对外合作处陈鹏程:

  享有“半部中国近代史”盛名的三坊七巷,经过近年来的保护修复,已经成为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街之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遗产保护高度重视。我们在推进教育对外开放的过程中,要时刻保持文化自信,说好中国故事,传播好福建声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