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任前廉政测试 把好廉洁履职关口
来源:省教育厅人事处 时间:2020-09-03 10:05

  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关于领导干部任职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9月1日,省教育厅人事处会同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集中组织9名拟提任厅直属单位(学校)正处级领导职务的干部,进行任职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测试安排在9名干部任职公示期内进行,测试内容为领导干部应知应会的廉政法规知识,主要是党纪政纪条规和国家法律法规中的有关规定。测试采取计算机在线考试形式,测试成绩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一个重要条件,测试合格者方可按程序予以任用。

  自2015年5月实施领导干部任职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制度以来,省教育厅机关和厅直属单位(学校)共709人次参加测试。其中,提任正处级领导职务的49人次、副处级领导职务的148人次、正科级领导职务的213人次、副科级领导职务的299人次。补考41人,因测试成绩不合格暂缓提任6人。通过实施领导干部任职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切实做到教育关口前移,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遵纪守法意识,促进领导干部依法行政、廉洁从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