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课程建设培训班及“课程思政”工作坊开班
来源: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新闻中心 时间:2020-12-22 10:18

  12月18日-20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年省级一流课程建设培训班及“课程思政”工作坊在福建农林大学举办。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分为一流课程建设培训班和“课程思政”工作坊。一流课程建设研修班于18日全天举行,邀请了来自华南师范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在一流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方面有着丰富理论与实战经验的五位老师授课。他们从不同的视角分享了高校在统筹一流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顶层设计与规划,以及在实施过程中的有效做法和宝贵经验。

  福州大学张友坤副处长作报告

  福建农林大学吴旭平博士作报告

  华南师范大学胡国胜教授作报告

  福建师范大学范新民研究员作报告

  福建农林大学林贤明副教授作报告

  “课程思政”工作坊于19日和20日举行,分两个平行组同时进行,分别由福建农林大学的林贤明和胡涛老师主持,并由多名教学技能引导员共同开展。此次工作坊聚焦“如何让课程思政落地有方”,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工作坊采取小组合作的教学模式,注重学员的参与和互动,既从理论层面探讨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原理和原则,使参会老师深刻理解教学设计背后的逻辑,也从实践层面探讨课程思政教学的实施路径、策略与具体方法,使参会老师在示范教学观摩、实践演练与有效反馈中提升教学技能。

  “课程思政”工作坊学员在学习

  据了解,本次培训共吸引我省39所本科院校教师代表120余人参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线上参会1600余人,共有1.27万人次参与线上观看。培训期间,学员们与授课教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与交流。闽南理工学院的蔡阿双老师表示:“此次活动让我们更深入地认识到课程思政教学的思路与方法,在课程思政的设计与目标的达成度上赋予了我们更多的参考价值。”三明学院的杨红梅老师说:“这次工作坊活动让我学习到如何将课程思政教学做成一个系列,从而有效地融合专业与思政教学。”龙岩学院的姜燕琴老师感言:“此次活动体现了所有爱教学的追梦人在教育路上给予力量并相互支撑的过程。”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