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新闻中心 时间:2020-12-26 21:49

  12月24日下午至25日上午,全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在福建江夏学院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王建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设区市委教育工委和各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推进会现场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交流我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的做法经验,分析当前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面临的形势要求,研究部署深化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工作任务。
  王建南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他说,我省作为全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区,先后遴选了1个地区和33所高校、20个院系进行综合改革试点,以点带面,形成了良好工作态势。在推进中,始终坚持以正确政治方向领航育人导向,以体制机制创新深化综合改革,以综合改革实效提升育人功能,以打造特色品牌扩大影响力和覆盖面。
  王建南指出,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切实把“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作为新时代高校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构建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有力举措。他强调,深化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要抓住“点”,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根本点,在增强学生“四个自信”上精准发力;把握“线”,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在贯穿融入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上下功夫;拓展“面”,把扩大育人资源覆盖面作为健全立德树人系统化落实机制的重要指向,在同向同行、协同育人上下功夫;构建“体”,着力拓展工作格局,在构建学校、家庭、社会育人共同体上下功夫。


参会人员实地考察

  会前,参会人员实地考察了福建江夏学院“三全育人”建设成果。福建江夏学院、福州市委教育工委、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黎明职业大学、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等8家试点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介绍一年多来开展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的做法经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