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全省高校师生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来源: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新闻中心 时间:2021-09-27 16:4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的指导下,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人民网联合举办了“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活动。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于9月25日下午组织全省高校师生齐聚直播间,共同观看奥运思政大课。

  本堂奥运思政大课引发了全省师生的强烈共鸣,反响热烈,师生们围绕“奥运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

  福建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小云教授表示,这一堂奥运思政大课再现了奥运健儿发奋图强、努力拼搏、超越自我的奥运精神。中国奥运故事也折射出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接续奋斗的历程。我们要用奥运精神的鲜活案例培育青年大学生敢于拼搏的优秀品质,加深青年大学生胸怀祖国的爱国情怀。

福建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小云教授

  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罗文副教授表示,奥运精神早已融入中国精神的血脉,奥运健儿们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和担当使命的爱国情怀,始终激励着我们。作为中国人,我们要将奥运精神传承下去,在各自岗位上努力拼搏,勇创佳绩。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担负起立德树人使命,将奥运精神融入课程,引导和激励青年学生在新时代舞台上砥砺奋斗、奉献祖国。

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罗文副教授

  黎明职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毕惠琴表示,不向命运低头,愈挫愈勇的残疾运动员周佳敏、茅经典,他们身上体现了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和青春昂扬的奋斗精神,他们都是我们的英雄。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勇于担当,不惧困难,坚持梦想,奋斗不息。

黎明职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毕惠琴

  集美大学财经学院辅导员李毓峰表示,作为一名辅导员,奥运精神激励着她在今后工作上攻坚克难、勇往直前,努力做好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让青春在接续奋斗中绽放光芒。

集美大学财经学院辅导员李毓峰

  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中国香港籍学生张俊贤表示,中国香港代表队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香港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这些成绩离不开内地的支持。运动健儿们禁得起沉默与汗水的自强不息体现着奥运精神,也让世界人民看到了我们“中国精神”的伟大力量。

  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学生彭宝怡表示,中国运动健儿们突破极限,让雄壮的国歌奏响在奥运赛场上,“中国的奥运精神”让全体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油然而生,也正是因为祖国的日益强大,才让奥运健儿们的青春之花开的灿烂夺目。真切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仰恩大学人文学院2021级新生陈浩韦华表示,奥运思政大课是一堂最好最生动的“开学第一课”,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要积极自主地扛起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的责任,做一个品学兼优,富有能力,为国家做贡献的人,让中国奥林匹克的精神成为我们美好的未来方向灯!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奥运思政大课

  在此次我省疫情防控中,各高校涌现出众多“90后”“00后”青年志愿者,他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凝聚起蓬勃的青春力量,将“思政大课堂”的学习收获转化为抗击疫情的具体实践,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重承诺。

闽江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奥运思政大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