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各地各校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②
来源:各学校 时间:2021-11-16 17:02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连日来,我省职业院校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 张海明: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感召力和指导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学院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讲好船政故事,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深化职教改革,主动担当起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船政职教人的力量。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吴品云:

  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鲜明态度、实际行动、工作成效在全校兴起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高潮。

  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庄伟廉:

  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做好对百年党史的研究阐释,在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实践中走在前头、做出表率。要持续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百年奋斗辉煌成就学习好、宣传好,把党的百年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以打造新风正气福建“名片”为契机,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事业的全面领导,努力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党的建设与学院事业融合发展。

  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万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坚定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的信心与决心。作为林业类高职院校,学院要切实担负起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光荣使命,用全会精神武装广大师生头脑,为绿色福建全面高质量发展超越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林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杨振坦:

  作为农类院校,学院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开拓创新,积极实践,致力培养“一懂两爱”(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在助力实施乡村振兴伟大战略中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陈一端:

  我们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厦门工作期间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全校师生将牢记嘱托、践行使命,坚定“服务海洋、服务地方”的办学定位,深度融入海洋强国、福建海洋强省、部省共建厦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等重大战略,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建设海洋职业大学的强大动力。

  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 陈峰:

  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回顾了我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百年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核心密码。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心怀“国之大者”,以史为鉴、开拓创新,埋头苦干、奋勇前行,进一步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坚守师范教育本色,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推进内涵建设取得实效,坚定不移实现学校加速发展高质量发展目标,矢志不渝躬耕幼儿教育和基础教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福建省邮电学校党委书记 徐锡光:

  全校师生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今后的政治学习安排、党史学习教育及教育教学改革之中;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双高”建设,不断深化课程思政,用活党的成功经验和建党精神,传承和发扬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 傅志雄:

  学校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组织广大党员和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守理想信念,不断强化政治责任和担当,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工作上,落实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落实到推进新时代本科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行动上,凝心聚力,埋头苦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石智生: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作为党务干部、思政课教师,要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实基础、强能力、能创新、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而努力奋斗。

  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健康管理系思政辅导员 方爱珍:

  作为一名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才能答好时代的卷子,才能经得起人民的检阅;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辅导员,我们应站稳人民立场、牢记使命担当、强化育人职责,以实际行动来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 陈欣: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将进一步听党话,强信念,跟党走,努力学习,刻苦拼搏,在党的光辉领导下,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学生 胡恒辉: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深深地被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所震撼。青春的底色永远离不开“奋斗”两字,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在日常学习生活里我将更加努力学习,立志成才,技能报国,在学习党史中锤炼品格,在实践中创造有价值的人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