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福建教育工作简报2021年第17期 时间:2021-11-24 17:03

  近期,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学习,从马克思主义真理的深度抓领会,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维度抓贯彻,坚持深学细悟、知行合一,切实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扎实的学习成果和工作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是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各地各校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部署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广大师生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感悟,营造浓厚氛围。华侨大学推出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专栏,刊发“海内外校董校友热议六中全会精神”,突出侨校特色,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力量。福建江夏学院在校报开辟专版,制作六中全会主题展板、海报、标语,通过校园网、宣传栏、灯杆旗、电子屏等形式向师生广泛宣传。宁德师范学院通过领导带头“领”学、分层分类“活”学、思政课堂“导”学、营造氛围“促”学、巩固深化“悟”学等“五学联动”推动专题学习走深走实。福建省邮电学校推行领导领学、专家讲学、课堂深学、实地研学相结合的学习模式。泉州、三明等地教育系统利用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专题讲座和研训等方式,营造良好的学习贯彻氛围。
  二是结合实际深学细悟。各地各校切实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传承弘扬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着力推动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厦门大学组织师生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加快推动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集美大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集美大学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以海强校、工海融合”,加快建成“工海”特色更加鲜明的一流大学。闽江学院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担任闽大校长期间创造的重要思想和实践成果,深化落实“六大专项行动”,努力打造福州应用型人才培养重要基地。福建医科大学把全会精神纳入支部理论学习和教职医护员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等,结合“六美六课堂”理论宣讲,组织开展现场学习。三明学院对标对表总结党建工作经验,形成十项机制,更高质量推进党建强校工作。
  三是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各地各校发挥教育系统人才和智力优势,组织专家学者开展学术研讨交流,撰写理论文章,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提供坚实学理支撑。福建师范大学组织党委讲师团、机关青年讲师团等深入师生开展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解读,组织思政课教师联学备课,把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堂,发挥哲学社会科学优势,组织专家在主流刊物推出一批深度阐释文章。厦门理工学院组织理论报告团到各基层单位开展专题宣讲,开展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收集整理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优秀课件和权威资料,着手汇编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资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