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福建省“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福州地区高校专场举行
来源: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新闻中心 时间:2021-12-11 10:50

  

报告会现场 

  12月10日,由福建省教育厅联合省法学会共同举办的2021年福建省“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福州地区高校专场在福建江夏学院举行。省人大法制委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徐华应邀作专题报告,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明庆出席。

 

报告会现场

  “宪法是根本法,规定我们国家走什么路,举什么旗,它解决的是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中有全局性、长期性、根本性的问题。”徐华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推动宪法全面实施”这一主题从“我国宪法的建立和发展”、“我国82宪法前四次修正案的主要内容”、“现行宪法的最新修改,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有力宪法保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报告会吸引了福州地区部分高校师生代表约350人到场学习。

 

徐华作专题报告 

  “宪法修改代表着时代的进步,现行宪法的五次修改,代表着人民需求的变化,也代表我们时代在进步,国情在变化。”福建江夏学院法学院学生曾诺琰表示报告会有助于他了解宪法的历史。

  “今天这场讲座让我对宪法的性质权威和产生过程有了更加深入了解,更加明白宪法的意义,让我们能更加做到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福建江夏学院法学院学生吴益铭认真地做着笔记。

  与会师生表示,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内涵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有助于大家进一步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共同推进依法治校,建设法治校园。

  据了解,“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作为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政法委、教育部、司法部、中国法学会联合举办的一年一度大型法治宣讲活动,至今已连续开展16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