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大学生部)羽毛球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厅体卫艺语处 时间:2022-08-05 16:17

  8月3日,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教育厅、省体育局承办的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大学生部羽毛球比赛,经过10天的激烈角逐,在华侨大学泉州校区杨连嘉体育馆圆满收官。

  来自全省41所本科高校、高职院校约600名大学生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大学生运动员们在比赛中奋力拼搏,配合默契,展现出优良的体育风采,生动诠释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比赛共分甲A、乙、丙三个组别,每个组别设有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共计六个项目。

  甲A组比赛中,华侨大学、厦门工学院、厦门大学分别荣获男子团体的一至三名;福建医科大学、厦门大学、闽江学院分别荣获女子团体的一至三名;厦门大学、厦门工学院、厦门医学院分别荣获男子单打的一至三名;厦门大学荣获女子单打的前两名,泉州职业技术大学荣获女子单打的第三名;华侨大学、厦门大学、厦门工学院分别荣获男子双打的一至三名;闽江学院、福建医科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分别荣获女子双打的一至三名。

  乙组比赛中,福建师范大学、福建技术师范学院、集美大学分别荣获男子团体的一至三名;福建师范大学、华侨大学分别荣获女子团体的前两名;福建师范大学、华侨大学、厦门安防科技职业学院分别荣获男子单打的一至三名;福建师范大学荣获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的前两名,闽南理工学院荣获女子单打的第三名,福建技术师范学院荣获男子双打的第三名,华侨大学荣获女子双打的第三名。

  丙组比赛中,厦门城市职业学院、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分别荣获男子团体的一至三名;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分别荣获女子团体的一至三名;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分别荣获男子单打的一至三名;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漳州卫生职业学院、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分别荣获女子单打的一至三名;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分别荣获男子双打的一至三名;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分别荣获女子双打的一至三名。

  作为赛事承办方的华侨大学凭借着多年以来丰富的办赛经验,在遵循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及校办、校团委、保卫处、后勤处、校医院等全校多部门的通力协作下,从后勤保障、场馆准备、赛场布置、环境氛围等多个方面为比赛提供了有力保障,确保了本次比赛安全高效、圆满顺利地进行,获得各高校领队、教练员和运动员们的一致好评。本次比赛为高校羽毛球运动员提供了交流竞技和展示平台,有助于提升我省高校羽毛球运动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