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第三届“闽盾杯”网络空间安全大赛黑盾赛道决赛举办
来源:福建网信网 时间:2022-10-01 07:46

  9月28日,由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联合主办的福建省第三届“闽盾杯”网络空间安全大赛黑盾赛道决赛在福州举行。本届竞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省65所高校354支队伍近1100人参赛。

  仿真靶场打造沉浸式竞赛新模式

  本届“闽盾杯”网络空间安全大赛黑盾赛道采用线上预选、复赛及决赛形式开展,经过第一轮线上资格赛、第二轮线上CTF解题夺旗赛,选拔出本科组、高职组共50支顶级战队进入决赛,通过最后的强强对决,争夺桂冠。

  

  决赛采用业务仿真靶场,模拟政企单位真实网络环境,重点对参赛者的渗透攻击能力和分析溯源能力进行双重考察,贴近现实网络对抗思维,赛题涵盖诸多现实常见场景,同时结合新兴技术领域和前沿安全热点,考察选手对典型技术应用和新技术潜在安全风险的掌握情况。现场竞技大屏实时展示攻防动态,让参赛选手、观摩嘉宾可以身临其境感受攻防对抗的激烈氛围。

  

 

  以赛促学推动网络安全教育普及

  福建省第三届“闽盾杯”网络空间安全大赛黑盾赛道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重要精神,以“以赛促学,边赛边学”为办赛宗旨,进一步落实网络安全普及教育,真正将网络安全一线实战模式引入赛场,对我省提升高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信息安全技术应用水平和综合设计能力,对发现、培养优秀网络安全人才,建设高素质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人才队伍等,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获奖名单公布如下: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