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活动庆“六一”
来源: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新闻中心 时间:2022-06-01 18:23

  今天,广大少年儿童迎来属于自己的节日。主题队会、读书分享、才艺联欢会、劳动技能大比拼……连日来,全省各地各小学幼儿园立足课程特色,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儿童节庆祝活动。 

  展示自我 快乐成长 

福建幼高专附属第一幼儿园开展“大手牵小手  童心享六一”寓教于乐游园活动

福建幼高专附属第二幼儿园的小朋友用欢腾的锣鼓喜迎“六一”

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小朋友展示亲手制作的“粽香囊” 

  5月31日,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以“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为主题,开展庆“六一”联欢活动。红色故事会、精彩歌舞表演、制作“粽香囊”……同学们在欢乐的气氛中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福州市鼓楼第三中心小学学生表演《狼和小羊》 

  福州市鼓楼第三中心小学举办了以“创新教育、引领未来”为主题的课本剧展演活动。各年段的小演员们分别表演了《狼和小羊》《守株待兔》《西门豹治邺》等剧目。孩子们通过自编、自导、自演,将围棋、花跳、古筝、舞蹈等特色课程元素融入其中,把课本剧演绎得十分精彩。

福州市麦顶小学学生现场作画 

  5月30日,福州市麦顶小学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未来”的学生书画作品现场展示活动。小选手们用心书写,尽情抒发爱国、爱党、爱家乡的情怀。

屏南县实验小学学生进行跆拳道展示 

  5月31日上午,屏南县实验小学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为主题的庆祝“六一”系列活动。学校社团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朗诵、舞蹈、合唱、跆拳道、电子琴、花样跳绳、花样篮球等,节目内容健康向上,丰富多彩。

梅洲乡中心小学开展手势舞大赛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氛围,连日来,诏安县梅洲乡中心小学开展了“童心向党——铸就中国梦”系列活动,有手势舞大赛、绘画比赛、校园十佳歌手赛、乡村少年宫优秀成果汇报展演等。

三明市沙县区城关第三小学举行劳动技能大比拼活动 

  5月30日,三明市沙县区城关第三小学举行“别样过六一”劳动技能大比拼活动,学生们通过厨艺展示、打扫卫生、水果拼盘制作、洗晾衣物等形式比拼劳动技能,展示动手能力。

诏安县许寮小学“六一”游园活动 

  “弹球玩游戏”“瞎子敲锣”“掌上明珠”“贴鼻子”“水中夹珠”……为了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诏安县许寮小学精心准备了一系列精彩的游园活动,同学们乐在其中,带着各自丰厚的“战利品”,收获满满,笑容满面,直呼过瘾!

  互动交流 携手共进 

“共读《幸福草》,再续山海情”主题阅读活动在福州钱塘小学举行

  “六一”儿童节来临前夕,福州钱塘小学与宁夏闽宁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们,通过在线课堂的方式,共读了儿童文学作品《幸福草》,分享读书心得。国家菌草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林占熺教授、中心副主任林冬梅博士,以及《幸福草》的作者晓月老师,与学生们现场互动,畅谈菌草故事。

小学生在体验非遗项目软木画的制作 

  5月30日,福州市晋安区西园中心小学举办“软木寄深情,童心传非遗”庆“六一”活动。活动邀请了8位在晋安就读的台湾学生及其家长,和西园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一起制作软木画,感受传统工艺魅力,增进两岸少年儿童的文化交流互动。

福州市晋安区少数民族学生集中入队 

福州晋安区第四中心小学少先队员们学唱畲族歌曲 

  地处福州市北峰山区的日溪乡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畲族乡。晋安区第四中心小学结对日溪中心小学开展了一系列“汉畲一家亲”红领巾研学活动,少先队员们走进畲族乡,体验畲族民俗,创建红领巾文创工作坊。

  温情服务 别样关爱 

青年大学生教孩子们制作黏土作品 

  三明学院团委联合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团委举办“点亮童心·青春同行”团团陪你庆“六一”主题活动,20余名校企青年志愿者来到三明学院实验小学,开展系列教育帮扶和成长关爱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绿色核能发展理念及核科普知识、教孩子们制作黏土作品、为孩子们展示无人机,陪孩子过了一个特别的六一节。

交通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现场 

  “六一”儿童节前夕,寿宁县女子骑行中队走进寿宁县东区小学,开展“平安六一,你我‘童’行”交通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竞赛以小学生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交通安全知识为题,倡导同学们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