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筑梦 “六一”快乐
来源:各地各校供稿 时间:2023-06-01 12:15

  今天是儿童的节日,梦想,筑于童心;未来,不负志向。福建各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 

  学思结合庆“六一” 

  有一种颜色,叫做鲜艳的红领巾;有一种誓言,叫做“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有一种信念,叫做“时刻准备着”;有一种光荣,叫做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六一”前夕,各地开展少先队活动,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勉励孩子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5月30日晚,“童心向党 强国有我”2023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暨福建省“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大会在南平市体育中心举行。大会现场,公布了15名2023年福建省“新时代好少年”和12名南平市“新时代好少年”名单并颁奖。他们经过层层推荐和评审产生,有的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有的孝老爱亲、自强自立;有的助人为乐、热心公益;有的勤学善思、创新创造;有的兴趣广泛、全面发展,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少儿“向善向上、强国有我”的良好形象。

   

   

  “六一”前夕,福州市鼓楼实验小学举行“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系列活动,通过开展表彰大会、班班队队有歌声活动、班班队队有美展活动等,从理想信念、品德修养、知识见识、奋斗精神、综合素质、运动健康、劳动品质等方面,展示新时代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收获与风采。

  

  南平市建阳区西门小学少工委开展以“童心向党 小小少年争章行”为主题的少先队系列活动。通过“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及“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入队仪式,增强少先队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

  展现时代朝气 

  走进科学,感受艺术,各校开展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激发少年儿童热爱科学、热爱创造。

   

   

  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各年段开展了“科技强国我担当”“我爱家乡福文化”“红色足迹我追寻”等主题鲜明、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游园活动。同学们挑战各种有趣的活动项目,在欢乐的氛围中度过了一个多彩而有意义的节日。

   

  

  福建师范大学附属高新区小学开展了“科苑童心画未来”班班有美展活动,分为航天、太空城市、机器人、海底探秘、“物”的创意联想等11个主题。多彩的装饰画、精致的黏土作品、独具匠心的手工模型……让同学们进一步体验科学与艺术融合之美。

  

  

  福建省福州实验小学以喜闻乐见的游戏方式开展游园活动,通过精巧的内容设计、项目游玩规则编排,挖掘红色历史背后的经典故事,开展贴近队员们生活实践中的榜样教育和模拟体验活动,让同学们寓学于乐,在欢声笑语中传承红色经典。

  

  

  永安市南门小学开展“勤俭节约见美德 废物利用美生活”庆六一手工作品赛。学生们以废旧纸盒、饮料瓶、吸管、橡皮筋、布料等可回收垃圾为材料,经过巧妙的设计,制作出一份份精美的手工作品。孩子们体会“变废为宝”的乐趣,同时还提升了动手能力。

  筑牢文化自信 

  以文化人、以美培元,各地各校通过形式多样的成长展示活动,带领孩子感受中华文化的深度滋养。

  

  

  厦门市演武小学举办“民间艺术进校园活动,邀请中国戏曲学院京剧教师向同学们普及京剧基础知识,展示程式性动作,学生互动体验水袖和舞枪,激发同学们对国粹的喜爱。

  

  石狮市举行2023年“庆六一”文艺汇演暨城乡学校少年宫(课后服务)成果汇报演出。闽南童谣、南音、提线木偶、踩高跷等轮番上演,孩子们载歌载舞,在舞台上展示风采放飞梦想。

  

  少年宫(课后服务)特色项目以22个展位展示了书法、绘画和手工艺、3D超轻泥、陶艺、机器人、烹饪、缝纫、创意剪纸等特色课程的部分优秀成果。展示出来的作品立意丰富,形式多样,灵动雅致,富于巧思,洋溢着烂漫的童真童趣。

  

  

  龙岩市实验小学举办迎“六一”采茶灯系列作品展。六百余件作品色彩丰富、造型别致、稚味盎然的作品凝聚着孩子们的创意,展示了采茶灯文化的独特魅力,表达了同学们对家乡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

  

  

  将乐县实验小学举办“迎六一”跳绳比赛。当比赛的哨声响起,操场上顿时呈现出一片欢腾的景象。同学们宛如悦动的精灵,尽情展示技能。孩子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锤炼意志。

  “六一”国际儿童节

  祝孩子们

  节日快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