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各级少先队组织开展庆“七一”主题活动
来源: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新闻中心 时间:2023-07-04 09:3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厚植家国情怀,坚定广大少年儿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福建省各级少先队组织开展庆“七一”主题活动。

  福州

  为庆祝建党102周年,由福州团市委主办,福清团市委、福清市少工委承办,福清市实验小学、福清市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协办的“先锋童行”七一专场活动——“学习二十大,童心永向党”红领巾红色研学活动在福州市福清罗汉里闽中游击支队旧址举行,200余名少先队员参加了现场活动。

  在罗汉里广场,少先队员们用激情澎湃的红歌跑操《强国有我》开启了研学之旅。随后,队员们踏着闽中游击队战士走过的足迹,重走红军路,感受革命精神。

  本次活动以红色教育为主题,通过“沉浸式”实践体验,教育引导少先队员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引领他们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立志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厦门

  为让少先队员深度了解党史,知道党的故事,发挥他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之际,厦门市青少年宫结合开学第一课,在红领巾主题教育基地进行校外少先队表彰仪式,并开展“党的故事我来讲”主题队课活动。

  活动现场举行了庄严的出旗仪式,并为获得2022-2023年度“鹭岛先锋章”市级特色章的少先队员颁发证书和奖章。

  颁奖仪式后,厦门市青少年宫少先队总辅导员王丽丽老师为“红领巾”融媒体以及“红领巾”讲习团的队员代表讲授队课。

  队员们通过上队课和抢答赛的形式,了解党的百年历史,重温红色经典,回眸历史瞬间,更深层次地理解党的方针、政策、路线,理解党“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精神境界,激发爱党、颂党的情感,在参与和体验中成为一个爱党、爱国、有责任感的人。

 

  三明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贯彻落实党建带团建、队建,传承光荣革命传统,汲取前行奋进力量,6月30日,永安团市委组织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开展“永远跟党走青春耀芳华”迎“七一”主题活动。

  活动邀请了团十九大代表、三明市少先队副总辅导员、永安市南门小学大队辅导员俞月慧宣讲团十九大精神。她将大理论细化为小课题,用贴心话讲清大道理,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队员立足岗位竞标争先、履职尽责作贡献。

  平潭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7月1日,平潭第二实验小学组织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包含“童心向党·我向党旗敬个礼”、“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等内容,队员们通过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在心中播下爱国爱党的种子,强化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爱党爱国的情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