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福建赛区总决赛举行
来源: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新闻中心 时间:2023-09-25 15:10

  

  开幕式现场

  9月23日—24日,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福建赛区总决赛在惠安县举行。本届活动由省教育厅、省司法厅主办,泉州市教育局协办,惠安县教育局承办。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丽英出席活动并致辞,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司法厅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泉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以及惠安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等参加了活动。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丽英致辞

  陈丽英指出,举办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福建赛区总决赛,是我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推进青少年宪法法治宣传教育的具体实践,也是全省教育系统认真落实“八五”普法规划的重要载体,是对我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成效的一次集中检阅。她希望全省各地各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开展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好法治教育课堂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勇于创新、大胆实践,努力把我省法治教育推上新的高峰。

  据悉,在今年的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中,我省各级各类学校学生踊跃参加,截至目前,在教育部普法网参与“宪法卫士”活动的学生总人数已经超过240万,位列全国第7名。

  

  素养竞赛现场

  本次活动分为演讲比赛和素养竞赛两个部分,经过省级比赛初赛,最终有小学、初中、高中、高校四组64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全面考察选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宪法法治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演讲比赛环节,选手们围绕宪法学习感悟,结合成长经历,讲述自己学习宪法法治知识、从事法治实践亲身经历和真实感受,抒发自己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表达了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带头做宪法“代言人”的决心。素养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决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最终角逐出各个组别的各个奖项。

  

  演讲比赛小学组选手

  

  演讲比赛初中组选手

  

  演讲比赛高中组选手 

  

  演讲比赛高校组选手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