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宣讲活动在全省各地举办
来源:厅教师处 时间:2023-09-26 16: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教育家精神高位引领,充分展示我省新时代教优秀教师精神风貌,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省教育厅从全省各地遴选组建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宣团,在第39个教师节之际,奔赴全省各地开展宣讲。13名宣讲团成员涵盖中小学幼儿园、职业院校、高等院校等各个学段。

  连日来,宣讲团在各地作宣讲报告9场,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全省教师代表现场直接听众近5000余人,通过电视直播、网络转播等渠道收听收看近20万人。

  各地市线下现场宣讲 

  各区县、各学校线上直播收看 

  从闽南到闽北,从沿海到山区,宣讲团成员深入校园、走进礼堂同师生面对面,用质朴的语言阐述了师之大爱,用亲身经历书写了感人至深的故事,以“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的主人翁精神,诠释了人民教师的不凡坚守,他们的先进事迹赢得全场阵阵掌声,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在厦门、泉州、漳州、龙岩、福州会场,泉州特殊教育学校教师付心知、龙岩武平县教师进修学校教师陈伟光、厦门信息学校教师刘斯、漳州第三中学教师李颖、南平建阳区第二实验幼儿园教师张建梅、福建农林大学教师秦源依次作了先进事迹宣讲。

  在莆田、三明、南平、宁德、福州会场,宣讲团成员南平建瓯市川石中学教师王传宝、厦门外国语学校教师林华、宁德福安市第二实验幼儿园教师李理新、福州市星语学校教师杨福、福建中医药大学教师林雅、莆田海峡职业中专学校教师杨明、福州大学教师梁红艳依次作了先进事迹宣讲。

  宣讲活动在全省教育系统引发广泛热议。

  莆田第二中学副校长林清龙表示,聆听了优秀教师的感人事迹,备受感动、深受启发,几位老师择一事终一生,数十年如一日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辛勤地耕耘,是知识的传播者,更是学生成长的陪护员与守望者。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以先进教师位榜样,坚守师者育人使命,不负学生,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厦门五缘实验学校金梦浩老师表示,从优秀宣教教师的先进事迹中,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强调的中国“教育家精神”,我们要以爱铸师魂,用智强师技,为培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龙岩学院2023级中师一班师范生杨宛锌同学表示,听了“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曾经照亮自己教师之梦的老师竟与宣讲中的李颖老师重叠,模糊的梦想,此刻愈发清晰。作为师范生,赓续教育初心、传承师者精神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更将脚踏实地,提升自我修养,步履不停,为了梦想中的身影,向光而行,追光而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