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将在福州举办
来源: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时间:2023-10-13 16:13

  10月12日,第60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青岛盛大开幕。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致辞表示,高博会已经走过31年的发展历程,成为展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政府高校、企业协同创新,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推进高等教育现代化的国家名片。本届高博会的亮点体现在“四个聚焦”。一是聚焦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建设,推动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创新。二是聚焦科技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精准有效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聚焦培养造就更多高素质人才,助力高等教育人才自主培养。四是聚焦乡村振兴中的设计力量,彰显高校在激发创新第一动力中的独特优势。

  据悉,本届高博会参会企业6000余家,展览展示面积12万平方米,共推出高新装备展览展示、高水平会议论坛、信息化及高端成果发布三大板块。在高新装备展览展示板块,设置了科创、城市、就业、乡村振兴、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建设成果展示、国际品牌等专区。其中,特装展位占比90%,展出1万余件教育装备产品。

  会议论坛现场 

  展会为期3天,将举办高等教育强国建设大会、第二届高校科技创新大会、第四届中国城市与高校发展大会、第三届就业育人大会、第二届高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与发展论坛、地方大学高质量发展论坛、全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等50余场会议论坛,为大家带来前沿高端、内容丰富的学术盛宴。

  会旗交接

  在第60—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交接仪式上,杜玉波将会旗交到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叶燊手中,高博会正式进入“福州时间”。福州市副市长吴一向各界宾朋发出诚挚邀约,真诚欢迎各位嘉宾光临福州。福州将认真履行高博会“伙伴城市”职责,以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更高质量,把第61届高博会办出更具特色、更具内涵、更有影响力的一届高博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