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福建省“最美高校辅导员”发布仪式举行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23-11-01 14:39

  

  发布仪式现场

  10月31日,第二届福建省“最美高校辅导员”发布仪式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举行。发布仪式以“铸魂育人 强国有我”为主题,通过事迹展示、现场访谈等方式,讲述“最美高校辅导员”和“最美高校辅导员提名人物”的育人故事,集中体现福建省高校辅导员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砥砺奋进、初心如磐的精神风貌。

  

  往届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获得者分享心得

  

  

  我省高校辅导员代表风采展示

  发布仪式上,2019年及2020年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获得者分享了他们在教书育人、培根铸魂方面的实践和心得。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高校辅导员演绎了《光的赞歌》《与你同行》等文艺作品。现场还举行了2023年全省高校新进辅导员专题培训暨第四期福建省高校思政大讲坛,全省高校千余名新入职辅导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培训。

  

  发布仪式现场

  据悉,福建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着力提升辅导员队伍核心能力,通过开展辅导员示范培训、辅导员名校研修计划、最美高校辅导员推选展示等举措,组织实施全省“高校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行动”,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